2009-10-10

我的心如同這次照片一樣黑白






















只有這張我比較喜歡。

老實說黑白底片已經很難掌控,
加上使用DIANA幾乎就是跟運氣賭一把。


這次很勤勞的每張照片都有記錄光圈快門,
但我發現這在黑白照片上呈現不太清楚,
尤其是心血來潮做了一個針孔鏡頭,
殊不知它無法放在正常的鏡頭前面,
這導致以下令我尷尬的情況...


















這樣的小圓點照片還不止一張,
而這張是所有小圓點裡至少還能看出「有一顆樹耶」的照片,

心都憔悴了。

以下是其它還能看的照片。























































希望能讓DIANA在夜晚也能得心應手,
畢竟我是白天都不在外活動。

希望下一捲能順利。

5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Diana mini超級新手,拍了第一捲...很失敗,所以想請教你,有空的時候可否到我的Blogger看一下,給我一些意見,或是哪裡不對的地方可以告訴我嗎?服飾店裡的燈光並不暗,但我用B快門然後用陰天的模式拍,數了大約5秒左右,這樣是不是太久了呢?
    貓咪那幾張是白天陰天拍的,所以快門按一下就放了,但是拍出來還是不好,能不能請你給我些意見好嗎?感激!!

    回覆刪除
  2. 謝謝Mr.Dog細心的回答^^
    我用的是400度的底片,現在相機裡又裝了底片,剛好今天有太陽我就先去拍白天的樣子再來看看,好期待‧‧‧又怕洗出來會很失敗。原來玩這個一開始是不能偷懶的啊,作筆記是必備的,我會用心的,呵...

    我想再請問一下哦~不知你的mini有沒有用帶子的習慣,我發現把它掛在胸前,他會一直往前傾,不知是閃燈太重還是帶子太細了,我想不出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改善...不知道你的會不會這樣?(我的帶子是買相機附送的)

    謝謝^^

    期待相片中...

    回覆刪除
  3. To W.C
    mini往前傾是因為閃燈太重的關係,
    通常我都另外把閃燈放在袋子裡耶。

    祝你這次的照片可以成功 :)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又來了!
    這次我的相機不小心裝了黑白底片,因為急著出門就隨手一抓結果抓到黑白的...而且回到家看盒子才知道...
    看了你拍的黑白相片,我想知道那幾張都是晚上拍的嗎?如果晚上有燈光,那能不能用閃燈加N快門就好?還有哦~就是白天在戶外拍的話可以不用閃燈嗎(我好像過於依賴它)?我打算第三捲黑白的用半格拍慢慢玩,但要在白天拍,因為我不想帶著那支愛打瞌睡的大頭閃燈到處晃...

    回覆刪除
  5. 如果晚上戶外的燈光下(路燈),那用N快門是絕對不足的,還是得用B快門。(白天時在室內都已經稍嫌N快門不夠了)

    而白天在戶外拍,如果不是非常陰的陰天,我想是不需要用閃光的:)

    回覆刪除

若沒有Blogger帳號,
你可以在 "發表意見的身份" 選擇 "名稱/網址" 留下大名,
並在這邊留下訊息

Powered By Blogger

快來搜尋,看看別的BLO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