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Diana mini 測試















1. 整體來說,在室內無論它的燈光有多麼讓你感到信任,還是得用B快門才行。


2. 因為有半格模式 / 正方形模式的誘惑,所以開心的隨意更換模式以致於沖印店老闆不知道怎麼掃描。(真是不好意思)


3. 這柔柔的調子相較於LCA的剛硬男子漢,Diana真是有小女人風味,不錯 :)


4. 現在正在尋找吸盤小腳架,但LEON's好像都賣光了。


5. 一起去拍照吧,shoot !





其他照片在 未成年的黛安娜小姐

26 則留言:

  1. HI~我是在知識+發問的那位^^"
    我覺得拍超好的阿~~~~~!!!!
    我只能說....我望塵莫及啦!!
    朝你邁進XD~
    但我一直在想MINI搞不好以後也會出現量版
    SORRY~女生總是有限量版的迷思^^"
    所以我才想說等等看~
    (雖然看了你的照片我就想瘋狂衝去買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LOMOGRAPHY公司一定會再出mini增強版或限量版,他們一直以來都喜歡這樣,哈哈。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去哪洗照片的?
    要特地跟沖洗店交代什摸嗎....

    回覆刪除
  4. 1. 單沖+光碟 (不要洗出照片,很貴)

    2. 半格的話,就說是半格。
    正方形的話就說是正方形囉。

    3. 不要調色

    4. (如果要E2C得先跟老闆說清楚)

    回覆刪除
  5. 路人甲 :hi~mr.DoG
    我第一次玩lomo機,
    我上一捲用正方跟半格交替拍
    結果照片疊的亂七八糟
    所以我想問你,拍半格的時候
    轉照片有沒有甚麼技巧???
    我想拍連續動態,我使用重複曝光
    結果變過度曝光~是我的背景有問題
    (一次是天空,一次是溜冰場)
    還是我的使用方法有問題???

    回覆刪除
  6. To 路人甲:

    我第一捲也試過正方形與半格交替拍,結果造成店家掃描底片時不知道如何裁切。

    我比較建議一捲底片選擇一種模式就好了。

    如果整捲照片都拍半格,那只需要確實把每張底片轉到底即可(有時候會出現假象的"好像已經轉到底了"的感覺),至於如何拍出連續的、中間沒有間隔的照片,這需要一些技巧但我不太清楚哦,抱歉:)

    重複曝光有個概念,就是先拍暗的。以你的例子來說,通常拍有陽光的天空已經很亮了(此時照片的曝光程度已經夠了),如果再拍溜冰場且光線也很足夠,那就會造成過曝。

    所以若想重曝的話,第一章不能拍太亮的東西喔。

    回覆刪除
  7. 我想請問一下唷!
    就是如果我拍正格模式
    他裡面中的間隔是不是會很大阿!
    還有就是,洗出來的照片
    感覺好像跟一般的差不多大小
    老闆洗出來的都4*6但是邊邊沒有空白的說

    回覆刪除
  8. 正方形模式其實只需要6個齒格,但DIANA mini 是固定轉片過8個齒格(即一張正常底片寬度)。

    如果要洗出來的話,記得跟老闆說明照原尺寸,有些老闆會自動把影像放大。

    回覆刪除
  9. 我剛完mini所以第一捲拍起來都多問題的FU
    不知道你是不是可以看一下我所拍的
    然後給我一點意見
    第一本相簿密碼是123

    回覆刪除
  10. To kivincent:

    我覺得很多張都過曝了,不知道你是用幾度的底片拍的,光圈值設定多少?

    不過在室內昏暗處有使用B快門是正確的選擇,只是B快門按太久了所以也照成過曝。這多拍就有經驗了:)

    回覆刪除
  11. mini他不是只有陰天跟晴天的兩個選擇嗎
    在室內我都是用陰天的那個
    我是用100的
    那如果我會成400的底片
    那B快門所使用的時間是跟100的會一樣嗎
    假設室內燈光亮度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12. To kivincent:

    室內只用陰天模式拍啊?

    也許你調成B快門模式自己沒注意到喔,因為有很多張都是晃到的情況。如果用正常快門是不用有晃動情況的。

    用mini建議是裝400度底片。

    如果裝100度底片拍1秒鐘,那400度底片則只要拍1/4秒。

    回覆刪除
  13. 你好
    我在知識看到你回答相關diana mini問題
    想請問你閃光燈的熱靴是要另外買專用的轉換熱靴嗎?謝謝

    回覆刪除
  14. To John :

    我是買DIANA的閃光燈所以沒有轉換的問題。而DIANA閃光燈有附一般熱靴的接頭。

    回覆刪除
  15. 你好
    我是在知識家發現這裡的

    請問半格模式要怎麼使用
    拍了幾次都沒成功

    回覆刪除
  16. To foolish51:

    DIANA機身背後可以轉換半格模式,但要在過片之前轉換。

    回覆刪除
  17. 最近是可以到多近ㄋ?

    回覆刪除
  18. Diana mini 最近拍攝距離是60公分

    回覆刪除
  19. 請問在收捲的時候不是要壓住右邊小按鈕嗎
    但當我拿出底片之後小按鈕並沒有回歸到原本位置
    還是說要裝了新底片小按鈕才會再突出呢?

    回覆刪除
  20. 請問計片器有歸零嗎?

    有的話就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21. 有歸0所以那個按鈕是叫回捲鈕嗎?
    是否底片裝上之後他才會凸出呢?

    回覆刪除
  22. 你可以裝新底片上去試試看,
    如果正常就是沒問題的。

    如果怪怪的,
    再回捲一點點然後打開底片蓋,
    先測試看看吧。

    回覆刪除
  23. 哈囉你好!!在知識家找到這裡的
    看到你寫的和回答都好詳細
    最近朋友送我一台MINI但我對LOMO完全不了解
    不過最近有把第一捲拿去送洗了(笑)
    想問的是B快門按下去的快慢是會影響曝光時間嗎?

    回覆刪除
  24. HI你好!
    B快門就是當你把它按下去之後就開始計算時間了。

    改天沒裝底片的話可以試試看把底片蓋打開,
    然後按下B快門,
    從底片室裡可以看到快們開啟,
    也能比較清楚快門是怎麼運作的。

    PS.祝你第一捲順利:)

    回覆刪除
  25. 請問拍全格轉半格 是在按完快門還沒過片前就要調!
    那是例如…我拍完全格 把按鈕調成半格後…那還要再過片嗎?!
    還是直接拍?!

    記片器是過片鈕下面的格子嗎?!
    為什麼我過片了 快門也按了…記片器都沒有動靜?!

    謝謝~~

    回覆刪除
  26. To bowz :

    調成半格模式後,得再過片哦。
    因為原本的底片已經被你拍過了,所以需要過片才行。

    計片器是在你說的那個位置沒錯,
    如果過片器沒轉動,建議你看看迴片軸有沒有轉動。
    過片時如果迴片軸有轉動就代表底片有裝好。

    回覆刪除

若沒有Blogger帳號,
你可以在 "發表意見的身份" 選擇 "名稱/網址" 留下大名,
並在這邊留下訊息

Powered By Blogger

快來搜尋,看看別的BLO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