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Diana mini] 未成年的黛安娜小姐


黛安娜,請讓我摸透妳吧!

歡迎觀賞以下照片:)

25 則留言:

  1. 你好阿
    我剛買diana mini也剛接觸Lomo
    我想問一下
    就是我拍出來得照片
    每張看起來都是 抖抖抖
    但是我再拍的時候都握蠻緊的說
    所以我想請教你
    如何能讓照片拍的跟你一樣清楚
    是因為對焦距離的關係嗎
    我的對焦距離是用到無限遠
    一般拍的時候你建議該用哪個對焦距離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To GIGI :

    手抖的糊 > 不規律的
    沒對好焦距的糊 > 暈開的

    所以如果在光線很充足的室外使用N快門模式還會模糊的話,那就是焦距調錯了。

    通常對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向前伸出你的手臂(我們的手臂長是身高的一半)再短一點的長度,差不多會是mini 0.6m的距離,1~2m就是把自己躺下來的距離,2~4m就是比自己躺下來還要遠的距離,如果真的很遠就調到無限遠來拍吧!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是用哪一種底片?? 有用閃光燈嗎?

    回覆刪除
  4. 我幾乎是用富士 X-TRA400度底片。

    有些照片有閃光有些沒有。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高雄人~~
    也剛買台mini
    請問你都去哪間沖洗店
    底片在哪買的
    你有用腳架還是快門線嗎

    仙女棒那個拉光怎拍的..

    很想學~~~

    回覆刪除
  6. 我目前比較常去建工路的黎明洗照片(雄工斜對面)。單沖+光碟100元。

    底片則是去中山路靠近中正路的明功買的。

    仙女棒的光軌是用腳架及快門線,使用B快,然後請朋友拿著仙女棒亂揮的。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最近剛買黛安娜迷你
    想問你說
    晚上拍要用B快嘛
    那按住的意思是
    按下去聽到聲音然後一直停住
    還是在聽到卡的聲音之前往下案很久停住??
    (好像還滿蠢的問題XDDD)

    還有要是我拍完要洗去哪洗比較好(我也在高雄)
    你下面提到建功路那裡離我家有點遠
    (我家算在火車站附近)
    明功可以幫我洗成光碟媽??

    回覆刪除
  8. To 融:

    B快就是你按下快門之後,到你把快門放開的這段時間。他不會自己跳起來所以如果一直按著就不會聽到第二個"卡"聲。(第一個"卡"聲是按下去時的聲音)。

    如果在火車站附近,你可以去明功洗看看。他有洗光碟+目錄,我只有去洗過一次正沖負 145元。

    回覆刪除
  9. 謝謝 我懂了!
    不過我是超新手XD
    正片負片是什麼我不太懂
    什麼是正沖負
    一般的那種35mm底片算是哪一種底片??

    回覆刪除
  10. To 融:

    一搬到沖印店跟老闆說你要買底片,他都是給你35mm的。(一般看到的底片),但老闆會問你要哪一種底片(就是問你要多少ISO值,什麼牌子...的底片)。

    所以 35mm 是指這種一般市面上最普遍看到的底片規格。

    至於正負片之分,就是以底片的種類來區分了。

    負片 / 我們最常接觸到的底片(洗出來之後你會看到底片上的顏色是相反的),市面上最多的有ISO100、ISO200、ISO400,ISO值愈高,感光速度愈快,成像粒子愈粗。

    正片 / 又稱做幻燈片。沖洗出來之後的底片顏色就是眼睛所看到的正常顏色,可放入投影機直接放大播放。

    但玩LOMO很多人喜歡買正片,並到沖印店請老闆用沖洗負片的藥水來沖印。這就叫做"正沖負""正片負沖""E to C"。這種方式會破壞藥水,所以有些沖印店不接受正沖負的沖洗方式(有些沖印店則會多收取一些費用),在沖洗之前要先問老闆喔。

    正沖負的效果(每一個牌子的正片負沖都有不同色調)
    http://immrdog.blogspot.com/2009/12/lc-rvp100f.html

    回覆刪除
  11. 你好...
    我終於把第一捲拿去洗了
    但是成功的只有10張XDDD
    其他會曝光好像是因為我一開始不會捲底片亂搞之後變這樣
    不過成功那10張都有疊在一起
    是因為過片的時候沒過好嗎??
    可是不是只要轉到緊就可以拍下一張了嗎

    回覆刪除
  12. To 融:

    如果都確定有完整過片的話,
    應該是不會重疊才對。

    除了相機有問題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習慣問題。

    請問你有"每拍完一張後就過片"或"每拍一張照片之前就先過片"的習慣嗎?如果沒有的話可能是自己認為已經過片所以又拍了一次。

    又或許,其實過片還沒到底,但你卻以為它轉到底了?

    回覆刪除
  13. 我拍完一張都會先過片
    除非忘記了(有幾次是這樣)

    那請問相機有問題是指????
    (這感覺比較恐怖@@)

    回覆刪除
  14. To 融:

    相機有問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是比較嚴重的問題,可能要拿去相機店看一下。

    不過也許是沒有把過片軸轉到底。

    回覆刪除
  15. 我這幾天開始拍第二捲
    可是過片有時候轉一下下他就緊了
    有時候好像又會轉的比較久
    這樣說不定就重疊到了吧?!

    要是我真的要拿去給相機店看
    一般的相機店都會看這種lomo嗎?

    回覆刪除
  16. To 融:

    沒想到那麼巧在文學館遇到,哈哈!!

    雖然我今天開始要去駁二到3/7

    不過上次有轉過一次我覺得手感蠻正常的跟我那台一樣的感覺,所以你再試拍看看吧!

    下次回去文學館再帶閃燈來玩:D

    回覆刪除
  17. 我是新手昨天剛買diana mini
    想請問在一般餐廳黃燈下
    (不是暗暗的那種餐廳)
    需要使用閃光燈嗎?
    我底片是400度
    ..擔心第一捲太失敗會打擊我的信心..
    還有我拆封後發現背蓋裝上時有一邊上面接縫不是很密合
    0.1公分不是很明顯
    請問這正常嗎?會影響到相片嗎
    因為聽說這總玩具相機多少都會有些小瑕疵
    但因為是塑膠殼不密合不至於看到裡面
    店家有點遠
    不影響拍照的話
    不太想跑去換

    回覆刪除
  18. 在一般餐廳黃燈下還是要開閃光燈喔,
    但以mini的光圈來說,
    我還是比較建議使用快速的B快門(大概一秒~兩秒)。

    至於背蓋接縫不密合的問題,
    可能還是要這樣的問題拍下來,
    看照片才能確定是否為相機瑕疵。

    回覆刪除
  19. 請問快門線要去哪兒買呢?
    為什麼網路上有一千多的也有250的?
    要怎麼選擇比較好呢?

    腳架也可提供一下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20. To kat:

    快門線在一般相機器材店就有賣囉,
    有些沖印店也會有。

    如果是用於LOMO相機的快門線大概是250元的那種價位即可。有些很貴的快門線是多出許多功能,如可以自行設定快門時間等等...我覺得這樣的功能用於LOMO機其實沒有那麼需要。

    至於腳架的話,
    就看以什麼樣的用途為主囉,
    一般來說腳架是愈穩愈好,
    但這類型的腳架平常帶起來不方便。

    我有在大創買過小腳架(大概一個手掌的大小),
    這樣就能隨身攜帶了,
    畢竟用LOMO就是隨性的當下拍拍囉。

    回覆刪除
  21. 您好:
    初次到您的BLOG,很喜歡你的風格!!
    想請教您幾個相機的問題?!
    因為自從買了diana mini,沒有閃光燈的方式下拍了三卷得底片,成功率分常低,是因為沒有用閃光燈的關係麻?!
    另外,mini的閃光燈只要買跟diana F 一樣的就好了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2. To 錦佳

    相關回應已經PO在
    http://immrdog.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showComment=1295890632276#c2027718739200383788

    歡迎過去看看

    回覆刪除
  23. 謝謝你的回答!
    我的照片很多直接是相館沒幫我掃入光碟哩,
    看底片的效果,直接都是黑漆漆的="=
    成功的照片幾乎明亮度不足,又或許是在室內取景的關係吧!
    請問它外接閃光燈有需要加裝"熱靴轉換插座"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4. To judy

    如果是曝光不足的原因那下面幾點給你參考一下

    1. 建議買底片時要買ISO值比較高的,一般來說平常能買到的是400度的底片。

    2. 把光圈調到最大(mini的光圈是雲的符號)

    3. 使用閃燈

    4. 使用B快門(需要自己決定曝光時間,建議將相機架腳架或放在平穩的物體上)

    以上4種方法可以混著用也可以擇一使用

    如果買F+的閃光燈,
    它本身就有附熱靴轉換了所以也能運用在其他熱靴相機上,
    而mini的外接閃燈是兩個洞的接口,
    所以使用Diana F+閃燈時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若沒有Blogger帳號,
你可以在 "發表意見的身份" 選擇 "名稱/網址" 留下大名,
並在這邊留下訊息

Powered By Blogger

快來搜尋,看看別的BLO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