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兒時記憶

4/19

那天天空很清澈,
還伴隨著厚厚的純白積雨雲,
於是就出門隨性的繞繞。

沒有太多計畫與想法,
就騎到了老家附近。

老家在鳳山五甲,
因為在我七歲時就搬離了,
所以只記得那條巷子以及住在四樓公寓。

甚至我連住在哪一棟都沒印象了,
「好像是白色的門吧」
於是搜尋了整條巷子後,
果真看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白色大門,
雖不確定但剛好大門開啟
(有位大嬸似乎少拿了東西所以急忙的上樓而沒關大門),
於是偷偷潛入...

從一樓走到四樓時,
無論是樓梯間每個階梯的感覺,
或是這裡的味道,
都讓我感到非常熟悉。

縱使我依舊無法確定這裡就是老家,
但許多兒時回憶與週遭氣氛仍然瞬間湧進我的思緒。


到了四樓,
我決定打電話給我爸。
從電話中確定是紅色鐵門。

這裡似乎無人居住,
一層厚厚的灰塵在陽台地板與鐵欄杆上,
不過也因此免去被誤會為偷窺狂的麻煩。

如果這裡真的是我家,
那我就曾經在鐵門後的陽台與弟弟穿著阿嬤的高跟鞋扣扣扣的跑著,
爸爸曾經在盆栽那裡養了一兩隻鳥,
陽台盡頭堆滿了雜物還有學步車
(阿嬤特定到嘉義買了學步車,但回高雄後我已經會走路了)
於是學步車放了四年之後給弟弟使用
.....

許多模糊的兒時回憶,
在當下變的好清晰。

而剛剛那位匆忙的大嬸原來就住在隔壁,
為了不被懷疑,
我匆忙的走下一樓。

到一樓後,剛好有另一外大嬸回來了。
她問我是不是找人,
我也不諱言的表達只是來看看以前住的老家。

但她很確定的說四樓沒有住過姓李的住戶,
大嬸為了加強她的論調讓我信服,
還補充說明自己民國72年就住在這了。

她建議我去別條巷子看看,
也許我走錯了。

不過那種感覺與眼前所見的景象,
都是讓我感受很深的事物,
彷彿不久前都在腳下這塊土地發生過許多事。

我笑著謝謝那位熱心的大嬸,
離開了這條時間靜止於15年前的巷子。

3 則留言:

  1. 我就曾經在鐵門後的陽台與弟弟穿著阿嬤的高跟鞋扣扣扣的跑著=>我笑了

    回覆刪除
  2. To yo:

    我跟我弟超愛叩叩叩的聲音,
    還用奔跑的方式大力踩地板。

    然後被阿嬤揍一頓。

    回覆刪除
  3. 哈 完全可以想像情景

    回覆刪除

若沒有Blogger帳號,
你可以在 "發表意見的身份" 選擇 "名稱/網址" 留下大名,
並在這邊留下訊息

Powered By Blogger

快來搜尋,看看別的BLOG :D